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窗口”做实“大民生”——水电气“一站式”服务推动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4: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罗 瑞 张亚芬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务服务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立足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民生窗口”,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楚雄鹿城供电局、楚雄市供排水公司和华润燃气公司先后入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水、电、气业务“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楚雄高新区群众的生活缴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以前我们交水费都从楚雄高新区这边跑到万家坝上面的自来水厂营业厅交,现在进来州政务服务中心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交社保费的同时就可以水费、燃气费都交了,真是太好了!”住在高新区的赵女士高兴地说。水、电、气业务办理一直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前来办事的群众提议让水、电、燃气等汇集到州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随着群众的呼声越来越大,州政务服务中心也积极与各单位进行磋商和协调,并对相应的窗口进行了调整,最终水、电、气3家单位近日先后成功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目前正式受理咨询、缴费和报装业务。这样的惠民实事让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近的办理网点进行缴费。州政务大厅开设水、电、气窗口服务群众,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州政务服务中心在引进水和燃气公司之前就做好了详细的规划设计,统一将水、电、气窗口设置在大厅的企业服务专区,与税务、邮政寄递、刊刻印章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窗口紧紧相连,聚焦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同时,在大厅各业务受理窗口设置了清晰醒目的引导标志,为群众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各类咨询引导服务以及“陪伴式”面对面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好登记受理全程服务、特事特办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用爱心和耐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贴心和暖心的政务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便利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时刻关注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给予企业和群众更多的人文关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水、电、气业务成功入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快捷的效率为前来办理的群众带来方便,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深入推进了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极大减少了群众办事跑腿次数。下一步,州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疏通群众办事难点、便民服务漏点,推动更多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民生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企业群众最满意的办事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