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州级部门和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16 09:48: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鹏宁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发展改革委、州国资委等州级部门和国有企业突出学用结合,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州发展改革委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得知我州上报省政府待批准立项的2021年县域姚安至南华、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对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两条公路的出入口及路线走向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后,州发展改革委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将该问题的解决作为州发展改革委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成果来抓。经多方争取和不懈努力,省级相关部门已同意将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项目推荐方案中,涉及禄丰县妥安镇、黑井镇的互通改为全互通,解决了近20万群众的出行问题,此举成为我州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州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盯干部职工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和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着力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改革发展新成就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丰富服务形式,在烤烟生产时节,投入300多名一线党员力量,倾力打造国家局烟区产业综合体3个,推进“一部手机种好烟”智能化平台,架起烟农与烟草企业的“连心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楚雄分公司开展“我为网格做实事”实践活动,156位党员挂钩134个网格,州公司机关党支部挂钩10县市分公司党支部,及时有效解决客户难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