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全力推进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08:39:4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和建荣 点击:[]

楚雄州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2020年云南省政府惠民实事之一的“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严格按照《云南省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517万元,出台了《楚雄州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实施方案》,在全州公共场所安装250台体外心脏除颤仪。目前,完成了体外心脏除颤仪安装点选址、2500名设备管理使用人员培训等工作,设备招标采购工作正有序推进,250台体外心脏除颤仪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楚雄州人口密集场所心源性猝死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心源性猝死,为提高全州人均期望寿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楚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