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6: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翠仙 点击:[]

近年来,南华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着力点,在“清提降”上下功夫,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优化制度供给。对与国家政策、营商环境工作相抵触和不适应电子化交易的文件规定进行废止。根据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能职责定位,厘清各方责任,列出责任清单,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行政监督部门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责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内跟踪服务管理责任。

推动便利公平。精简办事流程和申报材料,认真执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预约及延时服务机制,实现与省州“一张网”覆盖、“一套流程”服务、“一套制度”规范、“一库专家”共享、“一本证书”通用、“一个系统”监控、“一朵云”承载的“七个一”服务模式。从实施“不见面交易”以来,工程建设领域采取不见面交易项目57个,不见面交易率达100%,减少投标人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3526人次。通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暗标”评审常态化等措施,净化招投标环境,有效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减轻企业负担。全面取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收费,降低市场交易主体成本。自全面取消收费以来,共为各交易主体方节约资金114万元。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保函、保证保险方式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制度,进一步降低资金占用,切实减轻市场主体交易负担。

2019年9月以来,南华县共有3752家投标企业在线办理投标保证保险事项,担保的投标保证金高达7.2亿元,共释放、盘活资金7.14亿元,非现金形式投标保证金占比达95.61%。自2017年11月实行电子化交易以来,南华县工程建设领域共为投标企业节省纸质投标文件打印包装费用420万元,减少投标人到场报名和购买招标文件5238人次,平均投标家次达44.02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