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流动接访倾听民声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3: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余芳 王仙美 点击:[]

“大婶,今天我们回到家乡就是专门来听你们反映问题的,不要有什么顾虑,有什么问题放心地告诉我们。”这是近日双柏县返乡纪检监察干部“摆摊设点”,了解群众诉求,倾听民声零距离的一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利用“千名干部返乡讲党史”“千名干部返乡规划家乡”活动契机,组织全县本地籍纪检监察干部返回自己的家乡,在做好系列工作的同时,设立流动接访点,认真开展党纪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办理流程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庄规划等政策,采取与父老乡亲、亲戚朋友拉家常的方式,倾听群众诉求、意见建议,摸排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线索。尤其是向他们收集在推进乡村振兴和落实惠民富民政策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线索,进一步疏通乡村发展的痛点和堵点,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建立检举控告和业务范围外“两本台账”,明确责任,限时解决。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全县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返乡开展工作45场次,接待群众26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咨询政策86人次,收集问题10个、意见建议15条。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流动接访就是以接地气的形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让流动接访真正回应民声,实现服务群众、倾听民声零距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