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建成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

发布日期:2021-12-08 09:20: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化一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颜值”和“智慧”“双提升”行动,实现农贸市场由“脏乱差”向“洁净美”的华丽转身,建成全州室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

为扎实推进智慧农贸市场建设,该县落实网格化管理,划分大网格30个、摊位(门面)小网格371个,建设“AI智慧网格员”(AI智慧摄像头)153个,精准识别垃圾抛洒、违规经营、违规停车等异常情况,实现市场内外全覆盖、无缝隙网格化管理。推进智慧化赋能,实现5G和WiFi网络全覆盖,开通农业银行聚合支付码,配备智能体温检测机器人、市场信息展示屏、智慧停车、智慧公厕系统等系列智能应用产品,整合“一部手机治理通”,建成集市场管理、数据分析、安全溯源、信用评价及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系统,完全实现市场管理智慧化。实现市场化共建,走“政府补一点,银行投一点,移动垫一点,企业出一点”的四方合作模式,州农业银行投资95.6万元、州移动公司融资103万元、企业方投资100余万元、政府以奖代补补助200万元、市场方投资50余万元,实现四方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搭建智慧型可视化综合监管平台,监控中心可视化管理及指挥调度,实现农贸市场管理高效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智慧化、综合监管全面化,形成企业、商户、老百姓和政府监管部门“四位一体”的市场监督管理体系,计量监管、食品监管、物价监管以及市场综合监管实现有机统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