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四式”研学让党史学习更有“味”

发布日期:2021-10-18 11:55: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胡晓霞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禄丰市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互补学”、研讨交流“深入学”、现场体验“沉浸学”、服务群众“实践学”“四式”研学方式,让党史学习更有“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互补学”,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线下,按照党员人手一套要求征订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组织编发《中国共产党禄丰简史》,通过“三会一课”、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党史成就展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勾画学习重点,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线上开设“有声图书馆”,举办”碧血丹心铸丰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等展览活动;市级新媒体“禄丰宣传”微信公众号、“e禄丰云”App等纷纷开设宣传专栏刊发转载党史知识及信息,推出108期“地方党史天天学”禄丰党史故事,录制18期《跟着主播学党史》抖音短视频供大家学习,让党员干部时刻接受党史熏陶。

研讨交流“深入学”,让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禄丰市举办处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领导干部带着问题集中培训学,学后开展读书班分组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纷纷谈感悟、谈体会、谈工作思路,更好促进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思维方式的转型、治理能力提升。同时,广泛开展“党史大家讲”活动,组建市委讲师团、“银发宣讲团”“青年宣讲团”“老兵宣传团”深入田间地头、校园课堂、工厂车间、社区广场等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让每名群众都积极参与进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到百姓心坎上。

现场体验“沉浸学”,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禄丰市遴选出25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示范点和3条红色主题实践体验教学示范路线,供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现场实践教学。以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沉浸式地体验红军的战斗场景和生活场景,参观红军村、听红军故事、吃红军粮食,让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感悟党的发展历程,追忆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全市25个现场教学点已开展各级红色教育活动150余场8600余人次。

服务群众“实践学”,让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学党史。学党史汲取滋养,贵在“学以致用”。禄丰市坚持学史力行,聚焦民生领域服务对象“急难愁盼”,以办好实事、办出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用办实事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党组织完成民生实事2977件,党员个人完成17204件,大批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