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以党建激活群团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18 09:32: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鲁宗洲 点击:[]

南华县牢固树立党建、群团组织建设“一盘棋”的思想,从带组织、带思想、带队伍、带活动入手,以党建激活群团建设,实现新时代抓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高质量推进。

带组织,打造群团工作“一盘棋”。南华县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把党建带群建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域提升”工程为抓手,建立健全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三联系三帮带”工作模式,8对“三帮带”有效推进。共组建各类团组织517个,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35个。加大对群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力度,健全组织网络,扩大群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雨露白族乡罗文村委会创建为“党建带妇建”州级示范点。

带思想,连起群团工作“一条心”。南华县完成群团组织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培训55期5562人次,引导广大职工、妇女、团员青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广泛宣传群团组织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妇女之家”,大力倡扬家庭文明新风,组织开展“三八”“五四”“六一”系列活动、主题团日、十八岁成人仪式和开学第一课等。建强党群活动阵地,建成命名6个州级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党史宣传教育基地和3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街道广场,完成全县128个村社区儿童之家挂牌,推动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整体联动,把“青年之家”作为基层组织创新的有效载体。

带队伍,拧成群团工作“一股劲”。完成128个村(社区)妇联、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村妇联主席百分之百进村(社区)“两委”。加强群团干部教育培养,抓好群团组织的队伍建设,把工青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纳入干部工作的总体规划部署。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群团组织“推优”制度,全覆盖建立10个青年人才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共发展28名党员,培养村(社区)干部60名,培养致富带头人25名。

带活动,织密群团工作“一张网”。该县把党、工、青、妇整合一体,推动组织联建、队伍联议、项目联办、阵地联用、成效联考。全面深化网格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数字赋能”工程和“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以“党建+网格+手机+治理”为平台的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注重群团组织作用发挥,积极引导群团组织参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