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微讲堂”为纪检干部“充电续航”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6: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海燕 点击:[]

近年来,元谋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积极探索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微讲堂”培训模式,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专题学习相结合,着力破解本领恐慌问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每月举办一次业务知识“微讲堂”活动。“微讲堂”坚持问题导向,疏通业务“堵点”,强化对政策法规和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让各业务部室、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的业务骨干轮流上台授课。按照“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设置课程,有针对性地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精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让纪检监察干部从“微讲堂”中汲取“巨能量”。

为检验业务知识“微讲堂”的作用,发挥实际成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学习档案,着力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微讲堂”延伸到线上,充分利用机关QQ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分享廉政动态、业务知识,进行答疑解惑等。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真正做到强弱项、补短板、学本领、练真功。通过“指尖上的学习”,为干部职工经常性“点餐充电”,让“微讲堂”成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的“供电站”。此外还把“微讲堂”带到办案现场、监督单位以及田间地头,讲案件突破办法、讲主体责任落实、讲精准监督举措等,真正实现了以学促干,以干带学。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