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09:49:0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董 静 包 彬 点击:[]

近日,由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牵头,联合州林业科学研究所、大姚县核桃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共同组建实施的“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在大姚启动实施。

该项目由省科技厅立项,将在大姚县建设大姚三台核桃、紫桂核桃、姚新核桃、龙佳核桃、宁香核桃等核桃良种丰产示范园50亩,建设大姚三台核桃矮化密植丰产示范园1000亩,实施核桃病虫鼠害微生物防治1000亩,进行核桃烘烤一体化技术研究,培训核桃产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试验探索核桃配方施肥技术。

大姚县是中国核桃之乡、全国首家核桃生物产业基地、云南省“一县一业”(核桃产业)特色县。项目的实施,对提高大姚县核桃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力、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