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多渠道助力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8: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李绍学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劳务输转、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援助补贴等工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有力促进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该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提前制定公布招聘活动计划。通过各种平台,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招聘活动,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目前,共推荐工种230个,推荐用工岗位45837个。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采取培训机构+培训基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实效。目前,农村劳动力培训33874人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4期1725人次,创业培训63人。

在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困难群众特点及需求精准实施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补贴政策,支持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吸纳更多的困难群众就业。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71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8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9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