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在南华县调研时强调:做好“土特产”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4-04-17 09:05: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祖贤 国铭晖 点击:[]

4月13日至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南华县部分山区乡镇调研抗旱保供水、森林草原防灭火、春耕生产、“千万工程”及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大文章,强化乡村产业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南华县兔街镇三家村调研农业特色产业、茶产业和古茶树保护情况。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张文旺来到兔街镇三家村、红土坡镇农业产业服务园区和五街镇南华县洪保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礼舍江低热河谷农业产业和萝卜产业发展情况。张文旺强调,要加强古茶树资源保护开发,延伸产业链,做好“茶”文章;要持续加大科技支持力度,强化种业创新,以科技赋能茶产业提质增效;要促进茶旅融合,为乡村发展装上“绿色引擎”,为楚雄再打造一个名茶园。要做好产业布局规划,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完善产业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强化乡村发展的产业支撑。要联通企业用工与农民就业精准的桥梁,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充分就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南华县红土坡镇农业产业服务园区调研礼舍江低热河谷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教育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在实地调研兔街初级中学教育情况、红土坡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和罗武庄乡三家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张文旺要求,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科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力打造“全省最干净城乡”。

当前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张文旺对马街镇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和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开展调研,强调要强化监测手段创新、物资储备能力及联防联控联扑能力提升,全力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水平。

张文旺还对五顶山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罗武庄乡光伏项目建设、一街乡河道治理、红土坡镇“四个一”改革工作、沙桥镇烤烟千亩连片示范点栽种以及抗旱保供水情况开展调研。

何文明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