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强调:全域推进绿美楚雄建设 争创全省最干净城乡

发布日期:2024-04-17 09:04: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朝斌 殷文武 点击:[]

4月12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河湖革命”攻坚战,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域推进绿美楚雄建设,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楚雄贡献。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著作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担负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立场方法,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捍卫者,深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动绿美楚雄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楚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抓好治本之策,根治环境之疾,深化布局之变,顺应群众之盼,筑牢安全之基,激发共治之为,全力推动绿色低碳提速转型、污染防治提标攻坚、空间治理提能变革、生态惠民提质扩面、监管能力提升创优、制度体系提效赋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争创全省最干净城乡,让楚雄大地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努力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李勇、罗富生作 专题发言,程鹏、张建军、何文明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