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0 09:16: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王洪 点击:[]

9月18日至1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州委书记刘勇主持19日上午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实现楚雄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务必要对照反思、检视改进,切实抓好党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办法及相关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监督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重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并讲话。

刘勇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强调,权力意味着责任,位置意味着表率。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在强化责任担当、从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上做表率,在强化自我监督、落实监督责任上做表率,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全面引领保障楚雄州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同富、赵晓明、陈锐作专 题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