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对楚雄州开展政治监督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1: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点击:[]

9月19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省纪委省监委对楚雄州开展政治监督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护航楚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纪委省监委对楚雄州开展政治监督是对楚雄州政治生态的一次深度把脉,是帮助各级党组织校准落实心怀“国之大者”要求中出现的落差、“温差”和“时差”问题,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起职责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有力举措。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高度的政治清醒,深刻认识省纪委省监委开展政治监督蹲点调研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针对负责整改的问题,倒排工期,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坚决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的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校准偏差。要坚决做好以改促建,按照“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和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的要求,将此次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其他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相结合,拔除老病的病根,消除新病的诱因,排除未病的隐患,持续把问题整改引向深入。要做到举一反三、由此及彼、深剖原因、全面彻底,完善治本之策、制定治本方案,推动解决普遍性、系统性、深层次问题,持续修复净化和建设楚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迎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凝心聚力争先进位,抓重点、固底板、扬长板,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查缺补漏,全面补齐加强,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全面彻底完成好整改任务。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