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展精准招商引资 招才引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4:58: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6月14日至16日,州委书记刘勇率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青稞育种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加工所,深入了解青稞种业、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科学研究和集成示范情况,并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坚参和自治区农业厅、农牧科学院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州委书记刘勇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青稞育种基地考察。

刘勇说,楚雄州元谋县与西藏自治区青稞育种合作历史渊源深厚,特别是近年来,自治区农业厅、农牧科学院与楚雄州、元谋县围绕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紧盯西藏以青稞为核心的粮食安全这一目标,加强科技合作,构建创新平台,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青稞育种加代与南繁(元谋)基地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对推动西藏青稞增产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楚雄州自然气候独特、种业资源丰富、生产条件优越,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把智力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生态优势,不断增强种业创新能力。他表示,楚雄州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大抓作风建设、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推动提升品种研发、产品开发、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现代化种业水平,让好种子惠及更多农民,带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州委书记刘勇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坚参说,西藏自治区青稞育种加代与南繁(元谋)基地10年来运行良好,综合效益显著,为涉藏地区粮食安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下步工作中,要尽快把种业合作上升到两省区层面,引进专家团队,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量打造元谋种业基地品牌。

州委书记刘勇在西藏索朗兴青稞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考察期间,元谋县与西藏农牧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勇参加招商考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