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凝心聚力加快打造楚雄旅游“引爆点”

发布日期:2021-10-16 09:26: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蔡志燕 点击:[]

10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深入禄丰市恐龙山镇调研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合力攻坚、破解难题,勇于担当、大干快上,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重要集散中心和“四大走廊”,全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文旅 产业发展新高地。

张文旺深入恐龙山镇老倌箐、老木卓村、阿纳上村,详细了解“一个中心”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规划研究院的专家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他指出,“一个中心”是大战略、大机遇、大课题、大考验,楚雄州区位优势凸显、旅游资源独特、要素保障有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机不可失,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张文旺强调,“一个中心”的建设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两山”理论贯穿始终,立足恐龙山的文化属性,追求侏罗纪的生态愿景,把园区建设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建设结合起来,少占田地、少砍树木、少拆民房,闯出一条文旅 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他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既是眼球经济也是眼光经济,必须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高起点策划规划、差异化融合发展,做足恐龙文章,适应文旅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发展更有引爆力的旅游业态,培育更有竞争力的旅游企业,塑造更有冲击力的旅游品牌,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后来居上、争创一流。他要求,必须以好的作风抓好的项目,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政策供给,加大督查问效,狠抓招商引资,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苏贤发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