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举行州级单位2021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09:56:4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 瑢 点击:[]

7月15日上午,位于楚雄市鹿城镇彝海社区的楚雄·青龙河滨河生态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州级单位2021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

杨斌、张文旺等领导来到楚雄·青龙河滨河生态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参加州级单位 2021 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夏天彧 摄)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公益募捐和线下实体参与的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推进全州国土绿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楚雄落实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等领导在楚雄市调研青龙河沿岸绿化建设情况。(记者 夏天彧 摄)

州委书记杨斌和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等州级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详细听取楚雄·青龙河滨河生态公园项目的规划思路、施工进展等情况,并与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驻楚部队官兵等一起植树。他们一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边向有关人员询问苗木成活率、后期管护等情况,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持之以恒开展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精细化 做好日常管理养护,全面提升我州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化水平,为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和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楚雄市要切实巩固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坚持园林绿化与城市建设相契合、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与人文特点相结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留白增绿,按照景致景观线、绿色生态线、特色风貌线“三线合一”,因地制宜推进绿廊、绿道、绿环、绿区建设,让城市园林的绿色生态、康养休憩、防洪减灾等功能得到更好地发挥;要坚持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相同步,大力实施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设施项目建设,推进城镇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最大限度增进人民福祉。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