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事业单位专技人员职称评定和聘用
留言日期 2024-03-20
发言内容 楚雄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可以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拿到国家认证的相应级别证书后以考代评吗?另如果取得高级职称证书可以聘用在中级岗位吗?
联系人姓名 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4-03-25
回复内容     你好,根据《关于确定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云人社通〔2019〕154 号)  文件规定,目前实行以考代评的专业技术职称主要有:经济、会计、审计、统计、翻译、卫生、出版、安全工程等系列的中初级,工程系列中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的高、中、初级,通信工程中、初级,机动车检测维修中、初级职称等均实行以考代评,考试通过后既作为聘任的依据聘用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同时又作为专业技术资格在全国通行认可。
    关于聘用的问题: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人员符合岗位聘用条件、单位有空缺岗位,本人申请,可以参加单位的岗位竞聘。竞聘专业技术岗位需要满足的条件,除具备准入控制的相应职业资格外,其余条件请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者你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