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874P-/2023-0906001 公开目录:机构职责 发布机构:楚雄州乡村振兴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9-06 09:16:37 文  号:
标 题:
机构地址及机构职能信息

机构地址及机构职能信息

 

地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鹿城东路281号

负责人:唐建平

邮政编码:675000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878—3025589

传真:0878—3025618

机构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有关扶贫开发政策研究,拟订有关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开发中的重要问题。

(三)组织开展全州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监测工作。

(四)负责扶贫项目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做好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绩效考核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组织开展扶贫工作方面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六)负责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地区对口帮扶楚雄的组织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

(七)统筹行业扶贫开发工作。

(八)做好扶贫开发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估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负责制定革命老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完成州委和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设8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一)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接待、机要、值班、安全、保密、信访、机关制度建设、文书档案、行政绩效评价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州委州政府转由州扶贫办办理的事项。负责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批件和党组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统筹办理12317扶贫热线和12345政府热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589)

(二)政策法规和督查考评科。负责全州扶贫开发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合法性审查。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审核。负责研究提出全州扶贫开发战略和政策的建议,做好调查研究和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贫困退出计划,组织开展扶贫开发成效督查考核、扶贫对象退出评估检查。负责牵头督促检查国家、省和州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州扶贫干部政策培训。负责政务服务、依法行政、普法宣传、地方志、大事记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政协委员有关脱贫攻坚的建议和提案。负责协助民主党派对全州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596、3013497)

(三)计划财务和人事科。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组织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资产性收益扶贫和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部门预决算、机关财务、固定资产账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军转安置、老干部和“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775)

(四)行业扶贫科。拟订全州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州扶贫开发项目管理办法,组织扶贫项目实施、监管和实施效果评价。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县市扶贫项目库建设,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负责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和目标任务,督促指导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开展行业扶贫工作成效考评。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负责指导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工作。联系州革命老区促进会。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776)

(五)产业金融科。负责产业扶贫政策制定、实施及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统筹协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扶贫,负责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负责指导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构树扶贫等工作。负责互助资金和扶贫发展基金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789)

(六)扶贫安居科。负责指导各县市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研究、实施指导、督查检查及考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786)

(七)社会外资和帮扶协作科。负责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地区对口帮扶楚雄的组织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协助对口帮扶单位制定帮扶规划、年度帮扶计划,督促指导对口帮扶县监管帮扶资金和项目推进,承担考核评估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管理、考核州级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负责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互联网+”社会精准扶贫。负责联系、协调、指导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958、3025769)

(八)扶贫统计监测和信息宣传科。负责组织开展全州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监测工作,做好扶贫工作数据统计、决策、审核、发布、分析工作。负责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扶贫开发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州扶贫宣传工作,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和维护州扶贫办政务公开平台和宣传平台。负责全州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收集整理并建设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音像图文资料库。统筹指导全州涉贫舆情的处置和引导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779)

机关党总支办公室。负责做好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党员、党务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电话:0878—302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