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420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4-20 10:22:31 文  号:
标 题:
2022年楚雄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楚雄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楚雄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总结2021年全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2重点任务,并就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动员

会议认为,2021年全州审计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着力点,落实工作任务为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审计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州党代会,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高政治能力,坚守职责定位,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以三立要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凝心聚力抓好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牟定县审计局全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近日,牟定县审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作风革命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是一项活动,更不是一阵风,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紧紧围绕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严格审计法定程序、序时推进审计项目抓实“四项能力提升”,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当好“红色经济卫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永仁县审计局迅速传达全州重要会议精神

 

日,永仁县审计局迅速传达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022年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审计工作中。二是要迅速行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持续高效推进审计项目实施。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管住自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四是要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五级包保责任,坚持文明祭扫、安全出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双柏县审计局“四张清单”助推审计监督

提质增效

双柏县审计局以建立四张清单为抓手,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助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一是建立已审项目清单。将十三五以来已审项目进行归类汇总,按审计类别形成已审项目清单六大类,清单具体明细到审计主体、时间节点、审计内容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推进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奠定基础。二是建立年度项目计划清单。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正确把握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紧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合理确定年度项目计划,形成项目计划清单2022年审计工作指明方向。三是建立项目执行进度清单。针对不同的审计项目特点制定了执行进度清单,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工作内容和要求。加强对审计项目的全程、质量和风险把控,要求审计组做到一天一小结、一周一汇报、一月一公开,实现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四是建立发现问题整改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和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督促主体、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逐一跟踪督促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