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410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4-10 10:32:01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7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7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以及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等,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严格对标对表推进,落实重点措施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扛起谋划、组织、落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运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资料,深入学习好、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聚焦事关楚雄长远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有效破解难题,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安排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听实话、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深入推进开放通道建设、提升开放载体能级、发展开放型经济、营造一流开放环境,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全力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撑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开展抗旱减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供水用水安全。要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坚决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要聚焦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发力,让企业和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