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316005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3-16 15:17:59 文  号:
标 题: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预算公开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000000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部门主要职责为涉密事项,不宜公开。

(二)机构设置情况

州委网信办共设置5个内设科室,分别是:综合科、政策法规和网络管理科、网络宣传和舆情信息科、网络安全与技术科、信息化协调科。

所属单位2个,为2个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分别是:楚雄州互联网信息舆情中心、楚雄州网络安全技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部门重点工作为涉密事项,不宜公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州委网信办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部门基本情况为涉密事项。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2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5人,财政差额补助1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0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0.57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690.10对比减少189.53万元,下降27.46%,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0.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0.5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0.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690.10对比减少189.53万元,下降27.46%,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0.5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0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57万元,与上年410.10万元对比增加50.47万元,增长12.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础性绩效纳入年初预算;项目支出4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0.00万元,下降85.7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240.00万元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运行项目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网信事务-行政运行352.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网信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网信专项工作所需办公费、差旅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事业人员失业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9.0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0.5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大病补充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4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州委网信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4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43%。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州委网信办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原因是2023年暂无因公出国(境)工作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州委网信办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5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5.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次,共计接待55人次。

减少原因:按规定逐年压缩公务接待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州委网信办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万元,与上年度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2019年7月由原保密局划入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一极三区”具体要求,抓重点、抓基础、抓亮点,着力提高我州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维护我州网络安全;着力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一)基本支出费用绩效目标

切实保障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日常办公开销,确保单位正常运转。

(二)网络安全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工作为涉密事项,不宜公开。

(三)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工作为涉密事项,不宜公开。

(四)信息化工作专项经费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有关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我州开展全面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培训,参训人员不少于120人。

2.加大对楚雄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元谋县省级数字乡村试点调研指导。

3.楚雄州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0.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8.01万元,下降74.66%,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240.00万元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运行项目经费。其中:30201办公费:4.29万元,30202印刷费:0.90万元,30205水费:1.50万元,30206电费:1.50万元,30207邮电费:1.44万元,30209物业管理费:2.85万元,30211差旅费:6.50万元,30215会议费:2.46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95万元,30226劳务费:2.34万元,30227委托业务费:36.15万元,30228工会经费:2.61万元,30229福利费:0.91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3.8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州委网信办资产总额209.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84万元,固定资产168.25万元,无形资产0.59万元。与上年307.05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7.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0.0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000111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20230316112104515.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