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824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8-24 14:31:50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3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新能源开发、涉粮专项整改、深化“放管服”改革、校地合作、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以节能减排、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强化摸底排查,实现新能源利益共享,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含绿量”,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正视审计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要抓好州级重点专项规划衔接,突出项目支撑,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早落实、早见效、早受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论述,运用分类结果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重点政策,盯紧抓好落实,加大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受益面,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主动履职担当,服务跨越发展,在国企改革、培育国有上市公司、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合作。要优化平台机制,在融合融入中引进人才,聚焦企业需求,破解发展难题,集聚智力资源,推动校地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提高“招才引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每时每刻都不能麻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每招每式都不能走样。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作好乡村振兴文章,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各项工作,实事求是、积极配合,以大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