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818001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8-18 08:43:44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17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14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产业发展、专班、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忠诚、理论武装、责任担当和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政治品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爱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六稳”“六保”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政策红利,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壮大绿色制造集群,切实发挥专班作用,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聚焦市场、特色、融合、环境,以科技和IP赋能,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健康中国”楚雄样板。要强化优势互补,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要推进“十百千”工程建设,促进农村居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构筑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要聚焦政务服务、信访维稳、应急管理、人防综合防护体系、禁毒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