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8020011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8-02 10:23:25 文  号:楚政办通〔2022〕42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楚雄州加快对接RCEP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2-08-01 08:00:00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楚雄州加快对接RCEP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高新区管委会:

为加快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州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楚雄州加快对接RCEP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张文旺 州委副书记、州长

副组长:陈 锐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程 鹏 副州长

罗富生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

成 员:袁培林 州发展改革委主任

李胜江 州政务服务局局长

解正伟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罗向阳 州教育体育局局长

晁建伟 州科技局局长

王祖荣 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吴海芬 州民政局局长

杨继周 州司法局局长

唐聆燕 州财政局局长

黄云雁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胡有刚 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

州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 斌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何文明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

代淳志 州农业农村局局长

唐思虎 州商务局局长

武云兵 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许嘉鹏 州卫生健康委主任

仲显海 州外办主任

张竣珲 州市场监管局局长

杨 勇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

孙绍兴 州投资促进局局长

张 勇 州税务局局长

段 云 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行长、外汇局楚雄分局局长

张文凌 楚雄银保监分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州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由唐思虎同志兼任。

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州加快对接RCEP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完成云南省加快对接RCEP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调落实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研究提出需领导小组协调的事项;及时调度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提出工作建议,向领导小组报告;完成省加快对接RCE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对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快对接RCEP行动计划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楚政函〔2022〕7号),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同,切实发挥好本单位在加快对接 RCEP工作中的作用,合力推进任务落实。

三、工作机制

(一)会议制度。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通报全州加快对接RCEP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联络员制度。各成员单位要确定专门的业务科室负责此项工作,明确1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联络员,加强与州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形成信息共享机制。

(三)工作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持续跟进落实各项工作,加强RCEP规则“一品一策” “一行一策” “一企一策”跟踪与研究,做好监测分析,及时把握动态,工作进展情况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及时报送。

今后,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州人民政府不再另行发文。

2022年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