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527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26 08:33:58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25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及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楚雄州“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重点专项规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凝心聚力稳增长,多措并举挖潜力,毫不懈怠抓防疫,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见行见效。要教育引导青年担当时代重任、倾情服务青年更好成长成才、团结带领青年奋力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经济要稳住”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认真落实稳增长制度措施,竭尽全力稳增长、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持续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倍增、农民增收、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要增强专项规划的可操作性,加强规划衔接,突出项目支撑,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早落实、早见效、早受益。要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