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50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06 08:39:21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5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研究重点项目推进、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才建设、打造“滇中药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赢未来”的理念,不断总结楚雄州抓项目工作的经验,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竞争激励机制,比学赶超抢进度;强化产业鲜明导向,延链补链强产业;强化要素精准保障,高效服务抓落地;精准找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耕细作人才沃土,打造人才发展福地,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人才工作新局面。要以强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滇中大学城建设,使其建设成为楚雄新名片、城市会客厅、发展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大力发展肉牛肉羊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营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人文荟萃、山水共融的美好生态,实现乡村和城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会议强调,廉洁是从政者的本色,勤政是公务员的本分。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重点突出、作风上特别过硬,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