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409015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4-10 08:29:45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8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三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政银企合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等工作,审议通过《楚雄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项目落地十六条措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楚雄州各类开发区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楚雄州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方案》。

会议指出,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大道至简、回归原点,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来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用力干事,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反馈。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强化专班跟踪服务,常态化、精准化、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不见成效绝不撒手。

会议强调,要优化空间布局,推动集聚发展,聚焦主导产业,促进业态融合,深化创新开放,提升发展能级。要依法依规做好“三调”数据成果发布,科学合理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滇中翡翠保护行动,抓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成效考核结果运用,加快推进“绿美楚雄”建设。

会议要求,要注重上情和州情、软件和硬件、当下和长远,强化预案演练,推动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要坚持互利共赢,聚焦企业需求,集聚智力资源,做大做强金融合作平台,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要总结好经验、筹备好会议、营造好氛围,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早建成、早惠民、早发展。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