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114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1-14 09:52:03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3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楚雄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水利投融资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楚雄州2020年度“名品名企”评选认定名单》《关于调整州县市级政府储备粮油规模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民增收、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楚雄调研指示精神,以绿色硅钛为重点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以核桃加工为重点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恐龙谷旅游集散中心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以落实一线工作法为重点深入开展下基层促发展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把谋大项目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作为政府一号工程来抓,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对标高质量要求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抓住“双碳”政策利好加快打造光伏之都核心区。

会议要求,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食物中毒事故教训,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不断提高水利项目融资能力,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和工具,以金融思维破解水利发展难题,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扛稳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提高粮油收储调控保障能力,为保障全国全省粮食安全作出楚雄贡献。

 

图解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