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207-0209001 公开目录:州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2-07 14:48:56 文  号:
标 题: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

2月5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政府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会上强调,要狠抓落实、抓好落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迟中华指出,州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是政府工作的“责任书”“施工图”。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细落实落地。要坚持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目标导向,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细化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等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宏观层面问题微观化、具体化,提出更加精准有效的解决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作“好差评”通报制度,强化督查问效和考核结果运用,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说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迟中华要求,要坚持聚焦重点,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2项重点工作,一手抓存量,充分释放现实生产力;一手抓增量,抓实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职责法定,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当好“六个示范标杆”的表率。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筹备等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