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810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8-10 15:14:21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9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全州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措施建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研究起草《决定》和《实施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要求、州委州政府近年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有共识才能共为”的理念,深化对全州发展定位、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要强化“不发展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树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三张牌”和“两新一重”项目,超前谋划,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以项目建设激发蛰伏潜能、以有效投资创造消费需求;要强化“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理念,以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作风,加大统筹力度,下足绣花功夫,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步步为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上要加强汇报对接,对下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楚雄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会议还研究了《云南省核桃新蛋白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设立方案》,强调要守牢资金安全底线,严格遵照法规政策要求,抓实精准投放关键,科学遵循市场规律,促进全州核桃新蛋白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