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33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31 18:01:34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30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审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准把握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以极高的政治站位、严实的纪律作风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各类问题整改任务,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要持续强化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问效、宣传发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2021年底全州10县市均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扛牢压实责任,确保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区、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高位强势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