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317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3-17 16:12:1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5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规范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物业管理办法(草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审计发现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克期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持续巩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果,不断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强化政策集成创新,抓实存在问题整改,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补充耕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耕地监管,确保补充耕地实现自求平衡,为全国全省耕地占补平衡作出楚雄贡献。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强化《实施方案》与《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等相关法规的有效衔接,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实施方案》落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养老、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用好用活自治州立法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做好《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条文释义和宣传解读工作,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实现良法善治,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障。

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季度“开门红”、抓项目增投资、各类问题整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春耕生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防灾减灾、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信访等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