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730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7-30 08:18:4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29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爱国情怀,支持企业家创业创新,推动企业家带头诚信守法,鼓励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企业家拓展国际国内视野。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持续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切实保障特困人群基本生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国债资金管理使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矿山、国土资源等领域和交通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行业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等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地落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强化保障,全力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净餐馆、管集市、众参与”七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不解决问题、不收到实效决不收兵。

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商雁鸿、杨树荣、马国雄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