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21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2-11 09:01:03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10日上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企业复工复产、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和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赵金涛、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徐云,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州委具体要求,坚定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极端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州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要从严从实落实战时纪律要求,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科学处理好当前最重要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稳增长尤其是一季度“开门红”涉及的12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以及州委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强化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拿出治本之策,强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复工开工。要扛牢压实责任,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攻克精准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要抓实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任务全面完成。要落细落小防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强化督促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州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