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110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1-01 15:38:4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31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研究了脱贫攻坚、铁路建设、高速公路建设、6个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中共楚雄历史展厅恢复重建及布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有利于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为打赢打好全州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依法依规推进铁路建设,助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规范对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严格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审批,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行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楚雄至大理等7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我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对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红色家谱,建设中共楚雄历史展厅及布展,具有很好的纪念、教育意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展示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从党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规范对公务用车平台的管理,确保平台高效有序安全运行;要加强对州政务中心的管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文明、良好的办公环境。

会议还就稳增长、非洲猪瘟防控、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各类问题整改、库塘蓄水、安全生产、主题教育、谋划好明年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李能,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参加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