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71500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7-15 16:05:2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2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和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全州和州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段路域环境绿化美化、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议题,研究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助推我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补齐短板不足,努力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彝州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全州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对责对位,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融资举债行为,高度重视和切实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依法依规依政策推进基金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高站位,抓实项目,确保楚雄州建设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做好防灾减灾特别是当前抗震救灾、稳增长、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各类问题整改、脱贫攻坚迎检、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守住“五条底线”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蒲涌,享受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