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611003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6-05 16:48:39 文  号:
标 题:
解读《楚雄州首届“清香楚叶”优质烟区评选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楚雄州首届“清香楚叶”优质烟区评选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楚雄州首届“清香楚叶”优质烟区评选工作实施方案》(楚政办函[2019]3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和推动文件的贯彻落实,现就《实施方案》出台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烟叶工作的意见》(楚政发[2019]1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创建“清香楚叶”烟叶品牌,开展首届烟叶“华山论剑”评比和“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等活动,提高烟叶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烟叶质量,厚植楚雄烟叶产业优势,拓展国内外市场和长远发展空间。州烟草专卖局征集了行业内各县市专卖局和省内外卷烟工业企业的意见建议,反复认真修改完善,切实增强文件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目的意义

楚雄州拥有烤烟生产的最好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禀赋,但并没有取得国内最大化的产业优势。通过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清香楚叶’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占有率,把楚雄烟叶打造成全国需求最旺产区,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激励各级各级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新担当、新作为。通过评选活动,提高楚雄烟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烟叶品牌文化魅力。

三、主要内容

(一)提出评选活动的工作原则。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主抓、协调一致的原则,坚持县市为单位、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整体提高的原则,坚持卷烟工业导向、积极参与、量化考核、奖先罚后的原则。

(二)形成评选活动的工作流程。及时启动评选工作。各县市人民政府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县市实施方案,完善思路对策,确保取得实效。州人民政府对各县市实施工作适时核查、督促,推动生产收购各环节工作落实,并协调、督促各卷烟工业企业提交评价结果。

(三)明确评选内容和评分办法。对参加首届楚雄烟叶“华山论剑”和“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的县市分别进行评选打分,再把“华山论剑”和“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的得分相加,得出各县市综合评分排名。

(四)建立绩效挂钩奖惩机制。对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县市,分别颁发证书和授予称号。对综合排名后三名的县市,各调减烟叶计划2000担,共计调减6000担;调减的烟叶计划分配给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县市。把各县市的综合评分计入楚雄州2019年烟叶生产收购质量管理考核总分。

(五)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州、县要及时成立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统筹协调和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集中力量,加强烟叶标准化生产收购措施落实,通过强重点、补短板、促平衡,谋求烟叶产业转型升级。

原文: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首届“清香楚叶”优质烟区评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