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53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5-31 09:43:16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30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李林波,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8次、39次常务会议、全省脱贫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以及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专题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州防震减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审议了楚雄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新建楚雄民用机场军地协议、亚行贷款云南省楚雄州双融合乡村振兴综合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对责抓好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坚决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做好2018年退出贫困县抽查迎检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瞄准问题强力整改,突出重点深度推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项目投资工作,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以有力措施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防震减灾保障服务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形成综合救援合力;要规范和强化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高位推动、严格把关、强化协同,抓紧抓实楚雄民用机场项目建设推进,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高度重视亚行贷款楚雄州双融合乡村振兴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实前期工作,强化沟通汇报,强化规范运作和管理,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就稳增长、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各类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森林防火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