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426007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4-26 16:29:11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了“十三五”项目集群规划(项目库)中期评估报告、人口发展规划、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等议题,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下沉楚雄督导暨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整治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作风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整州脱贫目标。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州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集群规划库建设,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要把人口发展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高位推进,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体系,稳妥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民政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尽锐出战,下足真功夫、细功夫,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稳增长、招商引资及抓项目增投资、春耕备耕及烤烟生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后续工作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杨玉泉,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