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314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3-14 08:43:29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3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审议了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发展改革行动计划、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议题,听取了全州“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州政府常务会、党组会要始终坚持“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规定,坚决杜绝准备工作不充分、不扎实情况,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认识文化发展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强做优文化产业。要认真抓好《楚雄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为广大青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警务辅助人员队伍。要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为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要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巩固成果,持续跟进,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经得起各方检验。

会议还就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落实河长制、街长制,做好4个县脱贫摘帽评估验收后续工作,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守5条底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