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0327-0209002 公开目录:州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3-27 18:09:14 文  号:
标 题: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4日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认清本届政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统一思想、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彝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杨斌指出,"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我州今后五年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州"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面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以优异成绩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后五年和今年的目标,分解任务、抓好谋划,选好途径、强化支撑,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账“五笔账”,保持一季度起跑蓄势、二季度顺势抢跑、三季度加力提速、四季度冲刺决胜的节奏,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实现高开稳走、高开高走。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今后五年以及今年政府工作的关键重点作为制度性安排,坚持不换镜头、不换频道、不变焦距,每年扎实推进;对今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和突出抓好“510”和“810”工作,抓实“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深入实施“五个主题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所面临的亟待破解的难题,要强化政策供给、坚决落实政策、坚持“六轮驱动”,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破解难题的重大战略举措,破解难题抓落实。

杨斌强调,推进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确保目标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当前,要切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要抓好脱贫攻坚验收和省综合绩效实地考核工作;三要抓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特色风貌打造和保障性住房问题整改工作;四要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可信;五要开展好州庆60周年献礼工程遴选及方案细化工作;六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应急值守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县市设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