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234 公开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0-19 11:30:59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州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转由楚雄州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楚雄州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楚雄州人民政府、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部门、单位请示楚雄州人民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办理意见,报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楚雄州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县市人民政府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各部门对楚雄州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七)协助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

(九)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楚雄州人民政府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一)负责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指示。

(十二)负责全州政务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维护楚雄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十三)承办楚雄州人民政府和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