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232 公开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0-19 11:30:47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

楚雄彝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拟订全州工业和信息化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制定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州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州工程、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三)制定工业与信息化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政策建议和专项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核准和备案。

(四)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

(五)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六)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负责电力供需协调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负责协调行政区域内重点物资铁路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物流企业发展;组织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发展;负责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

(七)负责盐业行政管理;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煤炭资源整合工作;负责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组织协调工作。

(八)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和低碳技术的推广运用;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依法淘汰落后产能;负责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推广及执法工作。

(九)指导中小企业、非公经济、乡镇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中小企业、非公经济、乡镇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十)负责全州信息产业行业管理;推动跨行业、跨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指导全州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指导州级机关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推行电子政务。

(十一)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二)负责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

(十三)承办楚雄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