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转移农民工就业13万余人

发布日期:2023-09-04 10:22: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农民工转移就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12万人,转移就业率达83.14%,完成任务数的107.2%。

在具体工作中,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切实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劳动力储备、农民工培训、劳务用工三大基地作用,相辅相成运行机制职能,强化政策扶持和引导,强化职业培训和加强转移就业服务,促进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和外出务工实现就业;加强与劳务输出地的对接和对口援建单位合作。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工商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加强与输入地政府、对口部门、企业的信息沟通协作,及时组织定点定向劳务输转;积极主动引导讲诚信的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和劳务中介组织向农民工提供可靠的转移就业信息,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和劳务派遣,全力助推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