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 释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3-09-01 09:44: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8月31日,楚雄州实施万人创业培训助推经营主体培育专项行动示范班交流汇报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释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动能。

张文旺指出,经营主体是发展根基,要坚定信心、敢想敢闯。当前,楚雄州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蓄积势能迸发期、治理效能提升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初心,把自身发展融入全州发展大局,找到发展契合点、未来增长点,乘势而上、借势发展,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张文旺强调,广大青年是未来希望,要勇于拼搏、投身发展。要顺应发展大势,与国家战略契合,与楚雄发展同频,把握时代机遇,实现自身持久发展。要勇于艰苦创业,保持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决心和勇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市场空间,在自身擅长的领域精耕细作。要勇攀科技高峰,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热忱服务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兴学助教、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

张文旺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环境,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认真落实好“人才4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1条等人才引培和助企纾困政策,让创业平台更广阔、优惠政策更聚焦、发展环境更优化,切实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助力经营主体创新创业。

会上,宣读了聘用楚雄州创业导师通知文件,与会领导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示范班工作开展情况,楚雄技师学院、州市场监管局、州商务局、团州委和部分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翡敏主持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