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利企业惠民政策专栏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丨㊳ 免征我省部分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

发布日期:2022-06-23 10:59:01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 作者: 点击:[]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减税降费政策是有效的“减压阀”,有助于稳住市场主体,从而稳住经济基本盘。2022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提供税费支持,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

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2022年减税降费38条”专栏,聚焦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

【享受主体】

我省行政区域内2.5万(含本级数)至5万千瓦(含本级数)有发电收入的水库和水电站;除农业生产以外的用电户。

【优惠内容】

免征我省装机容量为 2.5万(含本级数)至5万千瓦(含本级数)有发电收入的水库和水电站的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

免征我省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

【政策执行期】

自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政策依据】

《财政部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18号)

《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延长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公告2022年第5号)

【办理方式】

由执收单位判别执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