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典型案例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三)

发布日期:2022-06-20 08:12:32 来源:中共楚雄州纪委 楚雄州监委 作者: 点击:[]

一、元谋县老城乡原林业站站长张汝林在退耕还林补助款发放等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致使多兑付补助资金的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11月,张汝林在落实退耕还林工作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向两户农户多兑付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392万元,在退耕还林地被征用后仍继续发放退耕还林补助资金9.136万元;在购买红火蚁专用药时,工作不细不实,未发现元谋某农资商贸有限公司实际提供的药品数与购买数不一致,致使多支付红火蚁专用药资金0.926万元。2021年11月,张汝林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涉及资金已全部追缴,其余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二、楚雄市东华镇朵基村委会原副主任李天栋在养老保险发放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致使多发放养老保险金的问题。2013年6月至2020年8月,李天栋在兼任村委会社保代办员期间,不正确履行养老保险发放工作职责,开展领保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不实不细,致使社保部门向8名死亡人员发放养老保险金3.02万元。2022年1月,李天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放的养老保险金已全部追回。

作风关乎民生向背,本领体现担当作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精神状态、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树牢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落实的理念,把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当先锋、打头阵、出重拳,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自我革命精神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做实。

中共楚雄州纪委 楚雄州监委

2022年6月13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