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大姚县转作风提效能助推招商引资提速

发布日期:2022-06-30 09:11: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梁家礼 顾洪瑜 点击:[]

大姚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的服务意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理念,按照年初下达2022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及时组织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单位和招商服务团工作责任,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凝聚招商引资合力。

聚焦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一季度策划包装15个重点招商项目、18个储备项目,并通过州级审查论证。发布《投资大姚》月刊4期、“投资大姚”微信公众号48期,举办“2022昙华云上彝族插花节”网络招商推介会,点击率达100多万人次。

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一把手”招商高效推进,1至4月,县级领导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58次,会见客商61家。聚焦重点产业,举办大姚县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业招商推介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5个,协议投资总额达32.2亿元。

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组建工作专班,坚持“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盘点、年考评”调度机制,全力以赴促进投资增长。1至4月,全县累计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3项,新开工项目29项,建成投产项目25项。

转作风提效能助推大姚县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一季度,引进州外到位资金比上年同期增长35.4%、省外到位资金比上年同期增长133.2%,增幅均居全州第一。产业类项目到位资金占实际州外到位资金的81.5%,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 关闭 】